清宴长歌

段子手慕容咕咕√热爱咕咕咕的咸鱼选手~希望多多评论多多留言可以讨论一下段子呀~

#现代au
#算做胜雪生贺
#宁叔表示手工使吾头秃



夜色已深,公司楼除了总办公室的灯还亮着,楼里其它处已经空无一人,忽然有细碎脚步入耳。

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露出一个小脑袋,在办公桌前查看合并合同资料的人循声看去,微微一愣,“胜雪?”

“宁叔,我的作业被老头撕了!”冒头的小家伙看见自己眼睛一亮,随后闪进门小跑朝自己直扑过来。

放下手上文件俯身一接,就被小家伙扑满怀,捞了人抱起来,笑捏捏他小脸,“这么晚了,穿这么少,还到处跑?谁带你来的?”

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老头不配合我,我就完不成作业了,完不成作业,我就会被老师找家长,好丢脸,宁叔,我不要上学了,一点儿意思也没有。”

怀里的小家伙噼里啪啦一顿控诉,虽然看得出来他很努力一本正经,但这奶声奶气的声音稚气未脱,实在是令人忍俊不禁。

“是怎样的作业,拿出来给宁叔看看。”

“嗯,”小家伙想了一下才点点头,从斜挎的小包包里掏出一大叠各种彩纸,边掏边嘀嘀咕咕抱怨上学最无聊了,比和宁叔一起上班还无聊。抱怨完上学又抱怨起学校布置的无聊作业。

也在小家伙叨叨念倒豆子一样的抱怨里知道了原委,这小家伙说是抱怨,还不如说是告状。在说到被他爹亲一撕拉弄坏了不少彩纸时,那气呼呼的样子张牙舞爪的,估计凑近些都能听到那小牙咬得嘎吱嘎吱响的声音。

又登了通讯号,查看了家长群的通知,果真是学校布置的手工作业,特别要求必须要家长配合完成,说是为了促进家长和小孩的亲子互动。

这样的方法对一般家庭许是有用,对自家这特殊情况是没什么助益,在大哥看来,有闲工夫折这些无用的花,不如带胜雪打几套拳来得简单有效,还能健身。

不过,既然送小家伙去上学,自然是希望他能多接触不同的事物,大哥任性,自己却不能不管。

“宁叔,你看,是这个。我本来想做这个的,这个最复杂,看起来也最好看,要么就不做,要做就做最好。”

接过小家伙举高递来的图纸,看了看这个手工图作业,揉揉额头,颇有些头疼。

这样的手工,对小孩子确实有些难度,对大人并不难,只是制作过程过于繁琐,费时费力。

且成品除了观赏性,也并无实用性,也难怪大哥会没有耐心配合。

见小家伙看着自己一脸期待的表情,笑了笑,“对,胜雪说的对,那宁叔陪胜雪做,行不行?”

“好~”

摆开彩纸,让小家伙根据图纸选取了需要用到的颜色,便就着办公桌裁剪起来。

夜色渐深,办公室里的时钟滴滴答答,正裁剪最后一层花瓣时,手臂忽然一沉,低头看,是怀里的小家伙撑不住先睡了过去。

笑看了明显睡熟了的小家伙,确实是很晚了。放下裁刀,轻轻把小家伙抱起来放一旁的沙发上躺好,取了一旁的毯子盖好,“也折腾了一整天,好好睡吧。”

安置好睡熟的小家伙,认命回到办公桌前裁剪黏贴手工花。

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窗前,总算完工,将制作好的花枝轻轻放在沙发旁的桌上,而一旁沙发上冒着瞌睡泡泡的小家伙睡得正香。

阳光正好,与花相映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