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宴长歌

段子手慕容咕咕√热爱咕咕咕的咸鱼选手~希望多多评论多多留言可以讨论一下段子呀~


我捡到了一只猫,通身雪白,毛绒绒的。


可怜巴巴蹲在路灯下蜷成一团,见人走近也不避不躲,被人抱起来,才仿佛刚回神一般,低低喵了一声,声音软软的,细细的,像羽毛一样萌动人心。


夜里寒冷,也不知这猫在这里被冻了多久,抱入手,才觉得太轻了,怕是饥寒交迫了。


敞开外套,将雪猫揣怀里拢外套裹好,没养过猫的某宁表示,回去之后得查查养只猫需要做些什么准备了。


回到家里,按路上查到的方法给雪猫彻彻底底洗了个澡,看着灯下毛发绒绒雪白的发亮的猫,竟有种神仙猫的感觉。


忽而听见细微的声响,抱起端端庄庄乖乖巧巧坐在床边的猫,走到窗前,拉开窗帘向外望去,蒙蒙的夜色里,飘起了点点白点,下雪了。


低头挠挠怀里乖乖的雪猫,幸好遇到我,否则明日,你就真的要变成雪猫了。


一人一猫又看了会儿飘雪,落雪越来越大,忙了一天的困意上涌,也不想再折腾给雪猫另外准备窝了,就抱着雪猫躺被窝去了。


一窗,一帘,隔开了寒冷孤寂,雪夜簌簌,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