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宴长歌

段子手慕容咕咕√热爱咕咕咕的咸鱼选手~希望多多评论多多留言可以讨论一下段子呀~

轴幼向。慕容宁。








一张板凳,踩着一脸严肃的小少年。


算日子,大哥今天肯定会出关,要亲手给大哥做个菜。


这种事,肯定要瞒着府里其他兄长姐姐,否则摸到灶边的机会都没有。


拍拍刚刚因为生火蹭的有些发灰的蓝色外衫,眼尖留意门边的厨丁想要逃跑去通风报信,忙稚声喝住,“不许跑,”


眸子一转,看了看厨房里的人,一个一个数了过去,“嗯~一共十八个人,吾记下了。若是吾做菜期间有一人偷跑,那全部的人这个月的薪水都减半,所以你们互相监督。”


见众人少了想跑的心思,眨眨眼,“吾就做一道菜,做好就走,只要你们不坏我的事,有什么问题我担着,怎么也不会殃及你们。”


说完,回头刚好看到锅里水分烧干了,学着平日里偷偷看到的,有模有样地倒油,下蒜末芹菜,踩着凳子拿铲子炒香,算着时间倒入木耳,翻炒。


灶下大火,锅中木耳在锅铲翻动时忽然开始陆陆续续炸锅,连忙挑了一旁的锅盖拦挡在面前。


绕是如此眼疾手快,还是被炸起的木耳烫到了手背。


揉揉被烫的红红的手背,灼痛也就一下,看了手背,觉得还是锅里的菜重要,可不能被身后那些人发现自己被烫了,否则肯定要被妨碍。


大火快炒,靠感觉调了味,心里默算了时间,觉得差不多了就出锅。


是一盘有那么一点微焦的芹菜炒木耳,卖相不算太好,也不太差。


——


“大哥!吃饭!”拉着刚出关的大哥坐饭桌前,桌上菜色齐全,等人盛饭坐下,见人没发现木耳芹菜与别的菜不同,就殷勤给大哥夹芹菜木耳,故作淡定地看着大哥,“大哥尝尝看!”


“咸了。”平平淡淡的反应。


听闻这个回应,本来一腔期待的少年有点失落。只觉得吃饭都不香了,也不说那菜是自己炒的,就默默扒饭。


“十三做的?”


默默扒饭中,突然听见大哥问话,蔫巴巴的人儿突然就精神起来,眼睛超亮看大哥,“大哥好厉害,”大哥无所不知喔。
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
得到肯定,笑弯眼,还未说什么,忽而被人捞过去抱着,有点不明所以眨眨眼,就看大哥拿出一个药瓶,往自己手背涂清清凉凉的药膏。


喔?原来大哥是看到烫伤的痕迹猜到的。刚刚炒完菜不痛了,一心想知道大哥反应,也没太在意。


明察秋毫,大哥真厉害!


“大哥,宁弟为了给大哥做好吃的,都烫伤了,所以,你要负责吃完,”理直气壮的因为所以,一本正经地要求。


“痛吗?”


“大哥觉得好吃,就不痛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2)